账户已注销

Beastars ,狼の鹿大好。
BNA冲呀!

THE PHANTOM PAIN【合金装备5:幻痛 通关随笔】

和你面对面的,是那个出卖了世界的男人。

9年前的那一夜,你以为自己永生也无法忘记。在直升机上的你,眼睁睁看着那个女孩从半开的门跳下,用怀抱着什么的姿势背朝大海下落。第二秒,女孩躯体里的那枚嵌在血肉里的炸弹沉闷地撕裂周围的血肉和骨头迸发而出,火焰朝直升机舱门凶猛而贪婪地袭来。你扑向那个出卖了世界的男人,你挡在了他面前,替他承受了一大半的火焰灼烧和飞溅的人骨,炸弹残片,你感受着气浪将你推向意识边缘的最深处,那里是漆黑的,连一丝光明也不曾透出。

然后,你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却无比迷惘。你发现自己已经昏迷了9年,你发现自己的身体残破不堪,你发现自己失去了左臂-----而那股由此伴随你一生的幻痛【phantom pain】将成为你走下去的唯一力量。更加迷惘的是,你发现,你成为了那个出卖世界的男人。你成为了那个被你挡在身后的男人---------但这都不重要了,因为那日日夜夜的诱导,暗示,手术,改造,你已经认定了你自己就是BIG BOSS。你的过去,你的身份从此被抛弃,或者说在九年前你就早已死去,在那场燃尽一切的爆炸中化为灰烬。现在的你,就是他---BIG BOSS。


可是幻痛仍旧纠缠着你。无数个日夜过去,所有人都称呼你为BIG BOSS,无数人朝你投来敬佩的眼神。你在阿富汗的夜晚里缓慢呼吸,你在非洲的雨夜中点燃电子雪茄,你在母平台充满咸味的海风中眺望远方。你干掉了Metal Gear,你干掉了骷髅脸【skull face】,你独自一人承受着亲手杀死感染病毒下属们的负担与重压。在这里,在你所到之处,已经没有人会探头探脑地问BIG BOSS是否已经归来。你的存在,给一切都划上了坚定的句号。你以为这是属于你的荣誉,你以为这是属于你的复仇之路,这是永远只属于你的phantom pain【幻痛】。


直到当你听到那盘来自真正的,那个真正的出卖了世界的男人的录音磁带后。


你只是一个幻影。

你只是一个幻影。你只是一场缜密计划中被选中的普通士兵---你的所作所为,你的一切荣耀,你为这左臂日复一日的幻痛所折磨的疼痛而不断前行的脚印,你为钻石犬【diamond dogs】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属于他人---那出卖了世界的男人。你的上司,长官,他们杀死了你,将你重置成了一个虚幻的传奇。你看向镜子中的自己-----磁带那头的男人还在用你的声音缓缓叙述。【我们都是BIG BOSS,】他说。【你,我,组成了这个名字。】


【接受现实吧。】磁带那头的男人说。


你看向镜子中的自己,看向蒙眼皮料那里泛出的光泽,看向那属于他人的胡茬和凌厉的眼神,看向那有些高的前额,最后看向你头顶的角。他们说那是炸弹的残骸,但是现在,你知道这不是什么残骸。这才是真正的,属于你的,属于真正BIG BOSS的的幻影的phantom pain。你满脸血污,你的角变得深黑修长。对,就像恶魔一样。


你一拳砸向镜面,在爆开的裂痕下看向镜子中扭曲的自己。哦,不,是看向那个真正的,出卖了世界的男人。


--------------------------------------------

WITH 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评论
热度 ( 11 )

© 账户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